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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sem推廣的出價(jià)公式和扣費(fèi)公式(sem推廣的出價(jià)公式和扣費(fèi)公式)

   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23-04-13 17:08:14     稿源: 創(chuàng)意嶺    閱讀: 141        

    大家好!今天讓創(chuàng)意嶺的小編來大家介紹下關(guān)于sem推廣的出價(jià)公式和扣費(fèi)公式的問題,以下是小編對(duì)此問題的歸納整理,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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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本文目錄:

    sem推廣的出價(jià)公式和扣費(fèi)公式(sem推廣的出價(jià)公式和扣費(fèi)公式)

    一、cpm = cpc * ctr *1000 這個(gè)公式怎么來的。希望大神說明白點(diǎn)謝謝

    按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,點(diǎn)擊不收費(fèi)。按照競(jìng)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(jià)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

    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(CPC):即展現(xiàn)免費(fèi),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。系統(tǒng)將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(jià)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價(jià)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(jìng)爭(zhēng),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
    CPC是自己在后臺(tái)的設(shè)置出價(jià),系統(tǒng)會(huì)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(jì)算預(yù)估CTR。然后用這個(gè)預(yù)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(jìng)爭(zhēng)。CPM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,競(jìng)價(jià)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作為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CPC。

    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。

    【舉例】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

    (1)、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
    也就是說用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(jià)是0.8元,實(shí)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
    (2)、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(jià)格為29.9+0.1=30元。

    最終通過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。

    (3)、實(shí)際扣費(fèi)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實(shí)際扣費(fèi)低于出價(jià)0.8.

    二、直通車最終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的計(jì)算公式是什么

    直通車扣費(fèi)公式為:下一名的出價(jià)*下一名的質(zhì)量得分/你的質(zhì)量得分+0.01 

    這個(gè)公式解讀:

    ①扣費(fèi)和出價(jià)無關(guān),實(shí)際扣費(fèi)往往低于我們的出價(jià)

    ②扣費(fèi)和下一名的出價(jià)、質(zhì)量分以及自己的質(zhì)量分相關(guān)

    ③下一名的出價(jià)和質(zhì)量分無從得知,無法控制

    ④唯一可以控制的是自己的質(zhì)量分和出價(jià)

    ⑤你的質(zhì)量分越高,扣費(fèi)越低;質(zhì)量分越低,扣費(fèi)越高

    ⑥扣費(fèi)取決于2個(gè)因素:你的排名位置和質(zhì)量分

    ⑦這里的質(zhì)量分是針對(duì)同一個(gè)詞,否則無法比較

     

    質(zhì)量分一定的情況下,提高出價(jià)可以提高排名位置;出價(jià)不同導(dǎo)致下一名不同,扣費(fèi)自然就不同。一般而言,出價(jià)越高,扣費(fèi)也就越高,因?yàn)槟愕南乱幻鼜?qiáng)大了。

     

    扣費(fèi)舉例:

    假設(shè):你的下一名出價(jià)是2元,質(zhì)量分是10分

    你的質(zhì)量分=10分,扣費(fèi)=2*(10/10)+0.01=2.01元

    你的質(zhì)量分= 5分, 扣費(fèi)=2*(10/ 5)+0.01=4.01元

     

    假設(shè):你的下一名出價(jià)是2元,質(zhì)量分是5分

    你的質(zhì)量分=10分,扣費(fèi)=2*(5/ 10)+0.01=1.01元

     

    結(jié)論:當(dāng)我們質(zhì)量分低的時(shí)候,提高排名的代價(jià)非常大;當(dāng)我們質(zhì)量分高的時(shí)候,排名靠前扣費(fèi)會(huì)很低。要降低自己的推廣扣費(fèi),就必須提高自己的質(zhì)量分。

     

    出價(jià)解析:

    出價(jià)是綜合出價(jià)疊加后的結(jié)果,包括:關(guān)鍵詞出價(jià)、時(shí)間折扣、人群溢價(jià)、搶位助手、轉(zhuǎn)化出價(jià)。

    出價(jià)≠扣費(fèi),出價(jià)會(huì)影響排名,排名影響扣費(fèi),扣費(fèi)≤總出價(jià)。

    三、淘寶直通車店鋪推廣是如何扣費(fèi)的?

    扣費(fèi)=下一名出價(jià)*下一名質(zhì)量得分/本人質(zhì)量得分+0.01元(扣費(fèi)小于等于本人出價(jià)和時(shí)間投放百分比之積)

    淘寶直通車的競(jìng)價(jià)結(jié)果不止可以在雅虎搜索引擎上顯示,還可以在淘寶網(wǎng)(以全新的圖片+文字的形式顯示)上充分展示。

    每件商品可以設(shè)置200個(gè)關(guān)鍵字, 賣家可以針對(duì)每個(gè)競(jìng)價(jià)詞自由定價(jià),并且可以看到在雅虎和淘寶網(wǎng)上的排名位置,排名位置可用淘大搜查詢,并按實(shí)際被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付費(fèi)。(每個(gè)關(guān)鍵詞最低出價(jià)0.05元 最高出價(jià)是99元,每次加價(jià)最低為0.01元)。

    sem推廣的出價(jià)公式和扣費(fèi)公式(sem推廣的出價(jià)公式和扣費(fèi)公式)

    擴(kuò)展資料:

    對(duì)于開直通車淘寶賣家來說,關(guān)鍵詞的質(zhì)量得分是很重要的,因?yàn)橘|(zhì)量分就意味著錢,提高質(zhì)量分就是做直通車首要的工作。

    首先就是寶貝上架時(shí)所選的類目屬性一定要正確、完整。比如說上架的是一款雪紡長裙,寶貝的屬性有:假兩件、雪紡、印花、無袖、紐扣、拼接、長度超過126厘米、背心裙等信息,在勾選的時(shí)候一定要全部選擇。這不僅是提高質(zhì)量得分的基礎(chǔ)工作,也有利于提高寶貝的自然搜索排名。

    第二就是寶貝標(biāo)題的優(yōu)化了。寶貝的標(biāo)題應(yīng)該和類目屬性具有較大的關(guān)聯(lián)性,當(dāng)然,也要綜合考慮流量大的關(guān)鍵詞或者是熱門搜索詞。

    第三設(shè)置寶貝的推廣標(biāo)題。參加直通車的寶貝可以有兩個(gè)標(biāo)題,每個(gè)標(biāo)題20個(gè)字,因此,一定要利用好這20個(gè)字。這20個(gè)字的內(nèi)容盡量把寶貝的關(guān)聯(lián)性最大的詞語放進(jìn)去,比如剛才所說的雪紡長裙,是一款波西米亞風(fēng)格的沙灘裙,就要把這些信息盡可能的填寫進(jìn)去。

    第四是推廣的連續(xù)性。如果只是白天從8點(diǎn)到晚上12點(diǎn)推廣,周一到周五的話,質(zhì)量分必然是會(huì)受到影響的。因此,在0點(diǎn)到8點(diǎn)這個(gè)時(shí)間段,可以設(shè)置按照比例來進(jìn)行投放,這樣就不會(huì)影響到質(zhì)量分了。

    最后就是點(diǎn)擊率了。點(diǎn)擊率越高,質(zhì)量分也就越高,因此,能夠提高點(diǎn)擊率的、有促銷文字和創(chuàng)意的圖片也是提高直通車質(zhì)量得分的有利法寶。

    參考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-淘寶直通車

    四、SEM投放的22個(gè)關(guān)鍵指標(biāo)

    從搜索觸發(fā)廣告到形成轉(zhuǎn)化,各環(huán)節(jié)所產(chǎn)生的各項(xiàng)數(shù)據(jù),將是競(jìng)價(jià)員優(yōu)化帳戶的重點(diǎn)。下面一起來看都有那些指標(biāo):

    1、關(guān)鍵詞

    關(guān)鍵詞是您精心挑選的、用以定位潛在客戶的字詞。

    網(wǎng)民在百度搜索時(shí)會(huì)使用一些特定的字詞,稱之為搜索詞。

    這些搜索詞體現(xiàn)了網(wǎng)民對(duì)信息的需求,可能涵蓋了工作、生活的方方面面,您可以將其中蘊(yùn)含商業(yè)價(jià)值的字詞挑選出來,作為關(guān)鍵詞提交到搜索推廣系統(tǒng)中。

    在網(wǎng)民搜索感興趣的產(chǎn)品/服務(wù)時(shí),系統(tǒng)會(huì)自動(dòng)挑選符合網(wǎng)民需求的關(guān)鍵詞,將其對(duì)應(yīng)的創(chuàng)意展現(xiàn)在網(wǎng)民面前

    2、展現(xiàn)

    在網(wǎng)民搜索時(shí),如果您的賬戶內(nèi)符合網(wǎng)民搜索需求的關(guān)鍵詞被觸發(fā),該關(guān)鍵詞所對(duì)應(yīng)的創(chuàng)意將出現(xiàn)在搜索結(jié)果頁,稱之為關(guān)鍵詞和創(chuàng)意的一次展現(xiàn)。在同一次搜索中,如果網(wǎng)民通過翻頁查看了多個(gè)搜索結(jié)果頁面,則系統(tǒng)將根據(jù)關(guān)鍵詞和創(chuàng)意的實(shí)際展現(xiàn)次數(shù)進(jìn)行計(jì)次。

    3、排名

    推廣排名是指您的推廣結(jié)果展現(xiàn)在網(wǎng)民面前時(shí)的排位。一般來說,排名越靠前,推廣結(jié)果就越能吸引網(wǎng)民的關(guān)注,為您帶來更多的潛在客戶訪問,同時(shí)有助于加深網(wǎng)民對(duì)您的網(wǎng)站、品牌的印象。在預(yù)算允許范圍內(nèi),建議您盡量保持較靠前排名。

    4、關(guān)鍵詞質(zhì)量度

    質(zhì)量度分主要受到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、業(yè)務(wù)相關(guān)性和著陸頁體驗(yàn)三個(gè)維度的影響。

    5、點(diǎn)擊

    點(diǎn)擊是訪客被您帳戶中關(guān)鍵詞、創(chuàng)意吸引時(shí),點(diǎn)擊進(jìn)入您網(wǎng)站的操作。

    6、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

    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是指您為網(wǎng)民的點(diǎn)擊訪問所支付的實(shí)際推廣費(fèi)用。百度計(jì)費(fèi)機(jī)制為您盡可能地節(jié)省預(yù)算,使實(shí)際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不超過您的出價(jià),一些情況下甚至可能遠(yuǎn)低于您的出價(jià)。您為一次點(diǎn)擊所支付的推廣費(fèi)用實(shí)際上是維持當(dāng)前推廣排名所需的最低費(fèi)用。

    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是由您和其他客戶的排名關(guān)系、出價(jià)、質(zhì)量度等因素共同決定的,對(duì)于同一賬戶內(nèi)的同一關(guān)鍵詞,在您的出價(jià)不變的情況下,由于以上因素隨時(shí)可能發(fā)生變動(dòng),同一關(guān)鍵詞在不同時(shí)刻的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可能是不同的。

    7、預(yù)算

    每日預(yù)算即您每天愿意支付的最高推廣費(fèi)用。在當(dāng)天的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總額(消費(fèi))達(dá)到您設(shè)定的預(yù)算值后,經(jīng)一定的系統(tǒng)刷新時(shí)間,您的推廣結(jié)果會(huì)自動(dòng)下線,網(wǎng)民搜索時(shí)不再展現(xiàn)您的推廣結(jié)果。

    您可以為搜索推廣賬戶設(shè)置每日預(yù)算,或者為不同推廣計(jì)劃分配不同的預(yù)算,管控更加靈活科學(xué)。

    8、創(chuàng)意

    創(chuàng)意是指網(wǎng)民搜索觸發(fā)您的推廣結(jié)果時(shí),展現(xiàn)在網(wǎng)民面前的推廣內(nèi)容,包括標(biāo)題、描述,以及訪問URL和顯示URL。

    9、出價(jià)

    出價(jià)即您愿意為一次點(diǎn)擊所支付的最高費(fèi)用。百度計(jì)費(fèi)機(jī)制保證實(shí)際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不超過您的出價(jià),一些情況下甚至可能遠(yuǎn)低于您的出價(jià),為您盡可能地節(jié)省推廣預(yù)算。

    10、URL

    對(duì)于訪問URL,請(qǐng)確保是您的賬戶推廣的網(wǎng)站上可以正常訪問的頁面,并指向包含推廣結(jié)果中所提供的信息的網(wǎng)頁,否則可能無法通過審核。

    對(duì)于顯示URL,其主域名必須與賬戶推廣的網(wǎng)站的域名保持一致。例如,zhidao.baidu.com的主域名是baidu.com,則顯示URL必須為xxx.baidu.com的形式。系統(tǒng)默認(rèn)選擇您的網(wǎng)站完整域名(如 www.baidu.com )作為顯示URL。

    11、匹配方式

    在網(wǎng)民搜索時(shí),系統(tǒng)會(huì)自動(dòng)挑選對(duì)應(yīng)的關(guān)鍵詞,將推廣結(jié)果展現(xiàn)在網(wǎng)民面前。您可以通過設(shè)置匹配方式,來決定網(wǎng)民搜索詞與關(guān)鍵詞之間可能的對(duì)應(yīng)關(guān)系。

    12、帳戶結(jié)構(gòu)

    搜索推廣的賬戶結(jié)構(gòu)由賬戶、推廣計(jì)劃、推廣單元和關(guān)鍵詞/創(chuàng)意四個(gè)層級(jí)構(gòu)成,且推廣單元由多對(duì)多關(guān)鍵詞列表和創(chuàng)意列表構(gòu)成,如下圖:

    (帳戶結(jié)構(gòu))

    13、推廣地域

    為百度搜索推廣賬戶和推廣計(jì)劃設(shè)置推廣地域后,只有當(dāng)該地域的網(wǎng)民搜索時(shí),才會(huì)出現(xiàn)您的推廣結(jié)果。不同的推廣計(jì)劃可以面向不同的地域推廣,從地理位置角度精準(zhǔn)定位您的潛在客戶。

    您選擇的推廣地域可以是地區(qū),如華北地區(qū),也可以是省份和直轄市,如湖北省,北京市。如果您希望面向全部潛在客戶推廣您的產(chǎn)品/業(yè)務(wù),建議您選擇全部地域。

    14、創(chuàng)意展現(xiàn)樣式

    百度搜索推廣為您提供了兩種不同的創(chuàng)意展現(xiàn)方式:優(yōu)選和輪替,您可以在推廣計(jì)劃中的“修改設(shè)置”中進(jìn)行選擇。

    15、點(diǎn)擊率

    點(diǎn)擊率=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/展現(xiàn)次數(shù)

    16、抵達(dá)率

    抵達(dá)率是點(diǎn)擊推廣廣告后成功進(jìn)入的比率。

    抵達(dá)率=訪問次數(shù)/點(diǎn)擊量,所以在百度推廣中抵達(dá)率越高,說明通過廣告找到符合其初步搜索意向的網(wǎng)民越多。

    17、跳出率

    跳出率是指在只訪問了入口頁面(例如網(wǎng)站首頁)就離開的訪問量與所產(chǎn)生總訪問量的百分比。

    18、帳戶優(yōu)化

    優(yōu)化泛指您以提升推廣效果為目的,對(duì)推廣方案進(jìn)行調(diào)整的過程。優(yōu)化的具體目的取決于您的推廣目的,但歸根結(jié)底可以稱之為在一定的投入下取得更好的效果,提高投資回報(bào)率。

    19、轉(zhuǎn)化率

    轉(zhuǎn)化率(Take Rates,又叫Conversions Rates),是指在一個(gè)統(tǒng)計(jì)周期內(nèi),完成轉(zhuǎn)化行為的次數(shù)占推廣信息總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的比率。

    計(jì)算公式:網(wǎng)站轉(zhuǎn)化率=進(jìn)行了相應(yīng)的動(dòng)作的訪問量/總訪問量。

    指標(biāo)意義:衡量網(wǎng)站內(nèi)容對(duì)訪問者的吸引程度以及網(wǎng)站的宣傳效果。

    20、轉(zhuǎn)化

    轉(zhuǎn)化即指潛在客戶完成一次您期望的行動(dòng),與您的推廣目的和對(duì)推廣效果的定義密切相關(guān)。

    轉(zhuǎn)化可能指潛在客戶:

    1.在網(wǎng)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時(shí)間

    2.瀏覽了網(wǎng)站上的特定頁面,如注冊(cè)頁面,“聯(lián)系我們”頁面

    3.在網(wǎng)站上注冊(cè)或提交訂單

    4.通過百度商機(jī)中心、網(wǎng)站留言或網(wǎng)站在線即時(shí)通訊工具進(jìn)行咨詢

    5.通過電話進(jìn)行咨詢

    6.上門訪問、咨詢、洽談

    7.實(shí)際付款、成交(特別是對(duì)于電子商務(wù)類網(wǎng)站)

    您的推廣目的可能是多方面的,并隨著您的公司、業(yè)務(wù)發(fā)展階段而不斷調(diào)整,相應(yīng)的,對(duì)推廣效果和轉(zhuǎn)化的定義可能不止一種,且不斷調(diào)整。

    21、轉(zhuǎn)化成本

    轉(zhuǎn)化成本=投入資金/轉(zhuǎn)化個(gè)數(shù)

    轉(zhuǎn)化個(gè)數(shù)的定義很多,有關(guān)鍵詞對(duì)話成本,預(yù)約個(gè)數(shù),線索條數(shù),確認(rèn)成本,成交(到診)個(gè)數(shù);

    1、轉(zhuǎn)化率=訂單量/點(diǎn)擊量。從這個(gè)公式可以分析,轉(zhuǎn)化率是由兩個(gè)因素共同決定的,一個(gè)是訂單量,一個(gè)是點(diǎn)擊量,并且這兩個(gè)因素成反比關(guān)系。這個(gè)公式可以很清晰的知道具體轉(zhuǎn)化率是多少。

    2、cpc=利潤*轉(zhuǎn)化率。從這個(gè)公式分析,關(guān)鍵詞的出價(jià)cpc是由產(chǎn)品的利潤和轉(zhuǎn)化率共同決定的

    切記:企業(yè)不能為了追求咨詢量或者訂單量,不斷的提高預(yù)算。企業(yè)一定要控制住好競(jìng)價(jià)的轉(zhuǎn)化成本。

    22、投資回報(bào)率

    投資回報(bào)率(ROI)是競(jìng)價(jià)帳戶的投入產(chǎn)出比,用于衡量帳戶投放是否盈利。

    網(wǎng)民通過搜索觸發(fā)廣告主投放關(guān)鍵詞,百度展現(xiàn)廣告主創(chuàng)意,網(wǎng)民透過(點(diǎn)擊)有吸引力的創(chuàng)意,到達(dá)廣告主網(wǎng)站,尋求自身需求,了解(瀏覽)產(chǎn)品后,達(dá)成消費(fèi)(轉(zhuǎn)化)。

    在網(wǎng)民的各動(dòng)作點(diǎn),產(chǎn)生的反映,均反暴露出各層級(jí)的問題,通過數(shù)據(jù)分析,優(yōu)化各項(xiàng)指標(biāo)及素材,達(dá)到最高的投入產(chǎn)出比,提升轉(zhuǎn)化,降低成本,擴(kuò)大營業(yè)額。

    小鹿系列競(jìng)價(jià)軟件覆蓋百度、360、搜狗、神馬四大搜索平臺(tái),采用獨(dú)創(chuàng)的競(jìng)價(jià)算法,智能精準(zhǔn)出價(jià),一鍵批量查排名,根據(jù)關(guān)鍵詞位置實(shí)時(shí)調(diào)整出價(jià),降低出價(jià)虛高,穩(wěn)定排名,節(jié)省企業(yè)預(yù)算。

    以上就是關(guān)于sem推廣的出價(jià)公式和扣費(fèi)公式相關(guān)問題的回答。希望能幫到你,如有更多相關(guān)問題,您也可以聯(lián)系我們的客服進(jìn)行咨詢,客服也會(huì)為您講解更多精彩的知識(shí)和內(nèi)容。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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